真經考題

Justin的世界報報-交通工具篇-1

202010281451440.jpg
 

Justin的世界報報-交通工具篇-1

在這個疫情肆虐的時代,任紹維老師帶你飛出去。
這一次,我們來看看任紹維老師搭乘的北極特快車吧!

 

從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Helsinki 出發前往位於羅瓦涅米(Rovaniemi)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的跨夜火車、又常被叫做北極特快車。
有一般座位、一樓臥鋪(沒有洗手間與shower) 二樓的臥鋪是有個人衛浴的臥鋪。

紹維老師這次選擇了二樓臥鋪,然而,我個人的體驗是、一生一次就好、真的、夠了。
第一,因為在二樓、比較高、平常不會暈機的紹維老師也應是吞了暈車藥才舒服一點。

第二,空間十分狹小、除了上下舖的單人床外、走道的空間、兩個25-27吋的行李箱放進去後、大概就完全無法走動了!更不要說打開行李,工程實在浩大!要體驗北極特快車的朋友、紹維老師高度建議、事先一定要把過夜要用到的一切衣服物件、先行拿出放在背包當中、避免在極度狹小空間開行李箱的窘境。

第三、洗澡的水是省水設置、按一下、大概會有10秒、而且水非常小。當然在火車上洗澡的經驗!一次、夠了!Oh! Oh!Oh!記得不要洗頭!沒有吹風機、不要抹太多沐浴乳、會洗到天荒地老!

當然、在北歐的冬天、日照挺短的、紹維老師從晚上6:50上車後、到隔天一早7:00下車時、窗外都是黑的、當然看的到一路的雪景。但建議春季或夏季搭乘、一路的美景、更能勁收眼底。

很特別的體驗、很特別的回憶,與大家分享。

我們一起來看看多益、托福、雅思考試會考到的相關單字:

首都  capital
跨夜火車  night train
臥鋪  sleeping berth
暈車  motion sickness
暈車藥  motion sickness pills
吹風機  hair dryer
日照短  short day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