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形容詞Adjectives的特性~1

202207011552570.jpg
 

❃ 形容詞Adjectives的特性~1 

定義

形容詞是指描述或修飾句子中某一人、事、物的字。
有時候同學搞不清楚關係代名詞結構中所謂形容詞子句和形容詞片語是甚麼,我在這做一個簡單的說明:
如果有一組包含一個主詞和動詞的字群當做形容詞用,那麼它就會被稱為形容詞子句 (Adjective Clause):ex. My sister, who is much older than I am, is an engineer. 如果一個形容詞子句被拿掉主詞和動詞,那麼剩下的修飾語就變成形容詞片語 (Adjective Phrase):He is the man who is keeping my family in the poorhouse.

在寫作中討論形容詞的用法之前,我們必須建立一項重要的觀念,那就是不要過份使用形容詞:形容詞身虛體弱,別要求它們做超出它們能力所及的工作。讓身強力壯、臂膀厚實的動詞和名詞來承擔形容、修飾的重責大任和艱苦工作。在使用形容詞時必須特別注意不要一開始就強調:interesting, beautiful, lovely, exciting。身為寫作者,寫出優美、激發讀者興趣的句子和文章是你的責任;如果你只是將這些字眼放在你的句子中,而沒有實際產生這些效果的內容,那麼你是無法讓任何人信服的。

形容詞的位置

與通常幾乎可以放在句子中任何位置的副詞不同的是,形容詞幾乎都是緊接出現在他們所修飾的名詞或名詞片語之前,稱為前位修飾,如powerful nation。有時它們以一串形容詞的型態出現,若是這種情況,它們根據類別以一定的順序來排列。而當不定代名詞 -- 如 something, someone, anybody -- 被形容詞修飾時,形容詞位在代名詞的後面,稱為後位修飾:如something nice。

又如下例句

Anyone capable of doing something horrible to someone nice should be punished.
Something wicked this way co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