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許△琪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0分好成績。

202107021628270.jp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許△琪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0級分好成績。

許△琪學員心得分享

【聽力】
聽力是我比較有把握的科目,一直都很喜歡看美劇和英劇,但開始準備雅思後,發現填空題是我的弱點,很常聽得懂那個單字的意思,卻寫不出來或是拼錯字,導致分數無法上升。戴爾老師上課時就有特別強調聽寫的重要性,也會特別撥時間練習聽寫,方式是開始上課後先說明重點單字,然後以小組方式馬上練習拼字,除了加強我背單字的速度外,也加強我的反應能力,聽到當下就能拼出來。此外同樣一個單字,在美國人和英國人的念法會有不同,如果聽不懂就會寫不出來,但因此而失分是十分可惜的。老師上課時會常示範相同單字但不同的念法,讓我知道聽力考試會有這種情況,也會特別加強這部分。除了上課之外,平日我會多看英劇,像是The Crown,讓耳朵熟悉英國腔,而且建議每天看一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兼顧娛樂的同時還能精進英文能力。

至於練習,我會到雅思考試官網找真題的題目練習,有很多免費的練習題目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另外我建議練習時能用1.2倍速練習,因為我第一次練習時按照音檔原度練習,我覺得太慢了所以調到1.2倍速,結果剛好就是實際考試時的速度。
 
【口說】
口說這科我準備的比重較少,除了每禮拜到戴爾美語上課及復習老師上課的內容及講義,課餘時間我會另外練習口說預測題目,並在心裡預想如果抽到這道題目要講什麼怎麼講,很幸運地在實際考試時的題目就是有練習到的(但也剛好是我覺得很難發揮的題目),所以練習真的很重要!另外,老師也有建議大家在進行口說考試時,慢慢地講就好,有停頓也沒關係!因為我就是在考試時講得太快了,以至於有些時態用錯,甚至聲音有點發抖,讓我覺得自己在口說的表現很差。因此建議大家口說考試時,不用緊張、慢慢講,有講完整就好。
 
【閱讀】
面對閱讀這個項目,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時間的控制,以及個人的意志力!記得正式考試時,我卡在第一篇很久,十幾分鐘過去了卻只有寫2~3題,當下真的很想乾脆直接放棄全部不寫了。但這時突然想起戴爾閱讀寫作老師說的「分析題型」,先掌握好拿分又不會失分的題目,於是我冷靜下來先翻到後面較簡單的文章及問題做答,做完後立即信心大增,連前面卡很久但找不到答案的題目也順利完成,最後拿到8分我自己也很驚訝!
我必須大力推薦戴爾美語閱讀寫作老師的閱讀課程,受益良多!雅思考試的閱讀不在於看不看得懂文章內容,而是有沒有看出題目所要問的,這是老師上課時一直強調的,再加上老師整理的14種答題技巧給了我很多幫助,像是圈選關鍵字、段落順序猜題等等,在考試時都實際派上用場了。不過光上課是沒有用的,回家後還是要複習。我的複習方式是每天下課前會在講義封面記錄今天老師上課教的題型,回家後會把老師今天的上課內容整理到筆記本上,考前就只看自己的筆記本。

除了上課學習老師教的解題技巧,我一樣有到官網下載雅思考古題等資源,然後約在考前兩周開始練習題目。但我不是整回練習,而是每天練一篇文章,搭配計時並要求自己在15分鐘內寫完該篇文章的題目,另外,我還會在每個題組上註明要用的解題技巧,久了自然就記得。至於單字部分,我個人覺得對於雅思閱讀,單字不是最重要,因為即使知道每個單字的意思,也不一定能夠回答題目。不過老師除了教授解題技巧外,也同時補充單字的同義詞、反義詞、相關延伸字、片語等等,我一樣當天上完課回家就會整理在筆記本上,有空就多翻一下,久了就會記得單字,我是採取記得起來就記,記不起來的話就算了。因為,我將雅思閱讀的重點放在練習及累積答題的手感,一開始也曾以為背單字最重要,但到戴爾美語補習之後就覺得練習手感和技巧的投資報酬率比較高,所以建議同學在練習閱讀時,不要一昧地背單字。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的弱項,尤其是句型變化,我常常寫完一篇文章後,發現用的都是固定的句型,單字也用簡單基本款,雖然這在一般商業書信上很夠用,只要外國客戶看得懂你寫什麼就好,但我一直都有想增進英文寫作能力的念頭,這其實是我報名雅思班最主要的原因,而戴爾美語閱讀寫作的課程確確實實地滿足我當初報名的目標。

老師上課時會先介紹各種文章的寫作架構,以及mini map (這個真的很重要!!我在實際考試時也有先畫mini map,這是我能不能在時限內完整寫完一篇作文的關鍵),接著還會介紹句型,老師的自編教材裡有非常豐富的句型和片語,上課時老師會說哪幾個是必用的,哪幾個要先用,我上課時就會跟著老師做筆記,寫作業時也會盡量把老師交代要用的句型寫進文章中,讓自己實際去寫過一遍並熟練。

除了文章架構和句型,老師不時還會講解文法,像是名詞片語等等,有時也會讓我們練習翻譯,我覺得翻譯是一個練習作文非常好的方法,透過翻譯可以知道寫句子時的盲點在哪(比如主被動的運用、誰當主詞、中文翻成英文不一定要寫的贅詞過多等等),至於練習的資源,我是到官網找雅思真題來練習,因為同時還有其他考試要準備,沒辦法每天都寫完一回,但我至少會花5分鐘用mini map的方式練習每個題目的架構。雖然在正式考試時,因為時間壓力的因素,我大多還是用基本句型較多,文章也有不少重複的句型和單字(這可能是寫作只有6分的原因),但戴爾美語的閱讀寫作課給了我肯定的方向和足夠的資源去加強英文寫作的能力,我相信之後在寫作方面,我還可以再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