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歐美住宿的型態 Part I

202010161653150.jpg
 

❃歐美住宿的型態 Part I❃

今天來聊聊歐美的住,因為自助自駕遊已非常普遍,所以我先來把歐美住宿的型態和費用簡單講一講,畢竟我在當地住過很長一段時間,有長假期也常去找大學和研究所時期的同學蹭住蹭吃,但旅遊路線上無法找他們時,瞭解住宿型態就很重要,在台灣幾乎飯店=hotel,在美國那可大大不同喔,所以請大家先把"飯店=hotel" 的觀念排除,有些我可以翻譯,但大多數是無法以中文翻譯的,因為用中文翻譯必定會失準,那不如不翻。我把住宿費用由最便宜排到最貴,不說睡在租來的車上,除非你租RV(大型長途旅行車,基本賽屎都有我們常見的遊覽車大),否則大多數的州,只要睡車上過夜都是違法的,原因以後有機會再說,或可以親自問我,因為打字會打到死掉。

 

住宿便宜到貴排列:

→Tent(帳篷)

這就不用說了吧,但要享受便宜的先決條件是你得找得到露營區,可不能隨興搭了就睡,美國的嚴格是擔心你半夜遇到熊或猛獸,我就遇過麋鹿,有上過我課的同學大多有聽我講過這段嚇死加笑死的故事。

→B&B(bed and breakfast)

類似我們的民宿,提供一泊一食,通常為個人經營,我fb裡去年來找我的那個老外同學,現在在奧勒岡州就兼職從事Air b&b,這類住宿型態恨有趣喔,可與屋主哈拉感情,因為在地人提供的旅遊資訊,絕對比在旅遊書上看的還精準,這種就是自己家裡有多的房間來短期分租給旅客,我最喜歡這種,但要體貼屋主所立的房客規則喔。

→Guesthouse

也是個人經營,但比上一種大,可以單間租也可以整棟租給需要的人。

→hostel
類似台灣所講的旅社,窮遊的首選,青年旅館是翻譯的好聽,但就是旅社,有很大的機會跟其他陌生人住同一間,其實在國外,我不推薦這一種住宿,尤其是女孩,除非你外文能力好,又有自保的能力,像會柔道或摔角甚麼的。幾年前有部"恐怖旅舍"電影,就類似那樣。

→Rental Apartment

這種就像我們台灣的學生宿舍,但通常為物業公司經營,裡面會有Manager,如果你只住一兩天,那人家不大可能會租給你。

今天先介紹了部分的住宿型態,希望同學能復習一下喔。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