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世界大學巡禮

202010161746050.jpg
 

世界大學巡禮

在這個疫情肆虐的時代,任紹維老師帶你飛出去,看看老師曾經揮灑青春汗水的世界級名校。先來看看老師就讀博士班的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我們藉由學校網站上的一小段文字來學習最地道的英文。
Durham is one of the world’s leading universities as shown by its World Top 100 position in the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 where it is ranked 78th.
(資料來源:Durham University Official website, accessed on 14, August, 2020) 

 

杜倫大學持續的維持它世界頂尖百大的排名,在QS 世界大學排名中為第78名

這裏我們看到多益考試常出現的 leading 這個字、它作為領先的意思。
我們舉個例子:

ABC Group is one of the  leading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in the world.
ABC 公司為世界領先頂尖藥廠之一。

另外,我們在雅思以及托福寫作的時候,寫到要努力唸書而進入好大學、我們要避開寫good University。我們會寫 top-ranked University來代表好的學校, rank 指的是排名,所以這裡的意思是「排名頂尖」的大學。

老師念教育心理學博士的教育學院旁邊就是漂亮的Webb River,夏天的時候是漂亮的河、可以看到學校的輕艇隊選手,努力的練習。冬天的Webb River 就像童話故事書裡面一樣,變成白雪靄靄的世界、甚至變成一個巨大的溜冰場。

本篤會教士在西元1286-1291年間所創立的英國第三老的大學,電影哈利波特中許多場景都是在學校取景。好多的杜倫故事、讓任紹維老師在下一次的文章中繼續跟寶貝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