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世界大學巡禮2

202010211833300.jpg
 

世界大學巡禮2

Durham University 
在這個疫情肆虐的時代,任紹維Justin老師帶你飛出去。今天,我們再繼續看看,老師就讀博士班的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
電影哈利波特是大家耳熟能詳並且陪伴大家成長的電影之一。其中許多場景就是在任老師唸博士的杜倫大學取景。
我們藉由英國觀光當局(British Tourist Board)網站上的一小段文字來學習最地道的英文。

 

Durham Cathedral
(杜倫大教堂)
MovieHarry Potter
ShotsDurham Cathedral has been used to shoot various exterior and interior shots of Hogwarts in multiple Harry Potter movies. 
FactDurham Cathedral was founded in 1093. The Cathedral was proclaimed a World Heritage Site in 1986.
電影:哈利波特
場景:杜倫大教堂,在哈利波特好幾集的電影當中都被用來當成霍格華茲學院的內部以及外在的場景
史實:杜倫大教堂在西元1093年所建立,也在西元1986年被宣告為世界遺產之一。

這裏我們看到多益,雅思、托福考試常出現的exterior 跟interior作為建築物外部跟內部或者一個人的外在內在的意思。

我們舉個例子
The exterior of the building was just renovated.
這個建築物的外牆剛剛被翻新。

另外,我們在雅思以及托福閱讀及聽力當中,常常會考到大教堂cathedral 這個字。跟它的近義字chapel(禮拜堂) /minster(大教堂) /church(教堂),同學們都要把它記起來。
還有、在托福跟雅思考試當中,一件事情被宣布,被公布我們會用到 beV proclaimed 這個句型。

老師念教育心理學博士時,夏天的時候,常常帶著課本,三明治在大教堂跟城堡旁邊的一整片綠地(Palace Green) 躺著唸書。這麼一個漂亮並且具有文化氣息的地方,同學有機會在英國唸書的時候一定要得拜訪一次。

好多的杜倫故事、讓任紹維Justin老師在下一次的文章中繼續跟寶貝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