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任紹維Justin的世界報報-交通工具篇-3

202011241736520.png
 

Justin的世界報報-交通工具篇-3

在這個疫情肆虐的時代,任紹維老師帶你飛出去。
這一次,我們來看看任紹維Justin老師搭乘的芬蘭航空商務艙!

 

這次任紹維Justin 老師搭乘芬蘭航空AY80 由名古屋Nagoya 飛往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執飛的的機型為A330-300。芬蘭航空商務艙的座位排列、不像我們熟悉的1-2-1,2-2-2,亦或2-3-2。而是第一排2-2-1,第二排1-2-1,第三排2-2-1,第四排1-2-1,交錯的排列。
獨自旅行的朋友,可選擇單人座位。單人座又因排列組合,而有3種選擇。任紹維老師選的2A被稱之為throne seat,像是國王座的寶座。左右皆有大面積的置物及工作空間。

機艙整體很有北歐的( Nordic)味道。簡單的淺灰色與銀灰線條,勾勒出北歐極簡風的設計感,且讓人有空間變大的感覺。即使在基數排,一口氣塞下了5個座位、也不感到擁擠。然而這個機型年紀較久,感覺的出,她曾走過的風霜,雖然韻味猶存。
商務艙的過夜包(amenity kit) 是芬蘭知名品牌Marimekko, 內容好像也是北歐極簡風。必備的牙膏牙刷,眼罩耳塞,拖鞋,身體乳之外,其他像是襪子、刮鬍刀(shaving kit/ razor)、漱口水(mouthwash)、梳子等,需另外跟組員索取。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超級乾燥的機艙環境待上10多小時,當我發現過夜包中有一隻護唇膏、而且是我愛的薄荷味時、整個覺得感動呀。

這個感動還延續到了上菜的每一個容器,杯子,大多為北歐知名的水晶玻璃品牌Iittala 。人還在空中,但人已踏上北歐國度的感覺。至於菜色、口味因人而異,就待你親自品嚐囉。
商務艙旅客可以免費(complimentary)
使用一小時WiFi 喔!當然也可以再買時數。
最後,Finnair 的空服人員也超棒的、我又遇到當地赫爾辛基的空姐、告訴我好多好吃好玩的!飄著雪的赫爾辛基,我快到囉!
最後、用芬蘭文謝謝大家看我的分享! Kiitos

我們來看看,在多益,托福,以及雅思考試當中有哪些相關單字
1. aircraft seat map/seating chart 飛機座位配置圖
chart 在雅思寫作必考的部分、line chart 折線圖,bar chart 長條圖,flow chart流程圖、都是雅思寫作的基本單字。
多益考試也常出現chart當圖表的意思。
2. Nordic 北歐的 
雅思考試真題當中出現過的北歐、還有 托福雅思愛考的北極圈 Arctic Cycle, 同學們都要熟悉。
下面3個多益常見單字、同學們、也快快放到大腦去喔。
3. 過夜包 amenity kit 
4. 刮鬍組 shaving kit
5. 漱口水 mouthwash 
6. 異國的 exotic Adj.這是一個雅思、托福、多益三棲的單字、
7. complimentary adj. 免費的 多益跟雅思的必考單字。雅思考生要記得單字拼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