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廖△維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202008121737270.pn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廖△維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廖△維學員心得分享

我叫廖彥維,今年錄取了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商學院,因為雅思成績未達標的原因,才走進了戴爾美語的門。

我被雅思糾纏了很久,從中跌跌撞撞才好不容易摸到了一些門路:怎麼準備、考試的心態、有什麼樣的題型、考官在意的是什麼、評分標準是什麼、該怎麼做才能拿到比較好的分數。

我自詡從小英文還不錯:英文成績中上,足夠應付台灣的大學乃至於碩士的英文程度,但如果要往外發展,還是遠遠不夠的。在接觸到雅思的時候,我深深地體會到了。

因此,當我進到戴爾的時候,我是抱著慘痛的經歷決定要把英文程度提升的(畢竟這不是我第一次考雅思了)。我很感謝戴爾的顧問非常詳細且用心地跟我說明,不管是在學習規劃、課後複習、或者在收費等等雜項上面,都很耐心地告訴我情況,讓我對學習的進度有了更多的信心,也更好掌握自己的學習規劃。

課程中,我遇到了一個不只教你英文,更給你許多人生建議的老師。老師非常沒有架子,而且很樂於和學生討論:一節閱讀的課程,可以在一點也不無聊的份圍下,帶著人生哲理、英文閱讀技巧、答題技巧、學生的笑聲結束。我非常開心的是在老師這裡學到了「平行閱讀法」:雖然之前我在網路上已經找過、試過並且在雅思實戰中展現過了,但到了老師的課程,才真正算是把我這個以前學過的技巧再更加淬煉並且改進一些以前誤用的地方。這對我不熟悉的雅思閱讀,無疑是一顆強力定心丸。
老師花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在強調同樣的東西。以前我會覺得:這些東西,知道就好。但慢慢我發現這才是雅思考試中,拿到高分的關鍵!所有的是非題、選擇題、配對題等等,這些都是我之前卡在門口,過不去的坎。但經過老師的講解與說明,我慢慢發現考試的思維與邏輯,並且在分數表現上面越來越好。

即使做了萬全的準備,也不一定有十足的把握能夠戰勝雅思;但想要戰勝雅思,就必須做好準備。6/6的雅思考試,在做好準備的情況下我覺得自己依然沒有好好發揮:聽力漏聽了幾題、閱讀結束前15分鐘只寫完三分之二,心裡越來越慌、考試節奏漸漸跑掉。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閱讀考試:我還記得我因為時間不夠的緣故,掃過一遍題目之後就重點式地開始推敲答案,因為我心裡清楚,我大概是寫不完了。閱讀考試看似很慘烈,但我對自己的閱讀成績還是有信心的:我遵照著老師的方式,只要有寫答案的地方,答對率是接近百分之百的。因此,即使閱讀沒有寫完、題目沒有看完,我依然預測自己可以拿到7分的成績,而等到成績公佈的時候,也驗證了我的想法:閱讀7.5分。

我從老師這邊得到了許多,不管對未來規劃的啟發,或者是對考前準備的心態調整以及考試技巧的磨練。我的雅思之路並不順遂,但正是這樣也因緣際會遇到了幾個幫助我很多的人,即使現在我的雅思之路已經結束了,我還是非常感謝老師在戴爾美語時給我的指導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