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TOEFL READING-Inference VS. Implication 推論及暗示題

202011301606440.jpg
 

Inference VS. Implication 推論及暗示題

內容中之key word 為“ infer “ (推論) 或 “ imply “ (暗示),此類型題於文章中無直接或明顯之證據。故而必須參照其文中所提供之撰述內容並分析判斷和猜測其正確答案。 一般而言可就文章所提供之細節觀點看法及引述例證來進行推理。

 

其中又細分為 ---
(1) 細節推論題
(2) 全文內容推論題
(3) 作者態度觀點推斷題

為精確推論上述題型,文中所出現之相關輔助語詞亦不容忽視,例如:

表時間之先後關係詞 ---
before 、previously 、formerly 、afterward
thereafter 、presently 、shortly 、subsequently 、meanwhile
simultaneously 、used to、once.

表轉折對比關係詞 ---
while 、nevertheless 、still 、yet 、 nevertheless 、although 、even though / even if 、despite 、in spite of 、 by contrast 、on the contrary 、regardless of 、instead of 、rather than

表極致詞 ---
most、never 、merely 、only

表強調字詞 ----
even , in particular , especially

Infer → According to paragraph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description about ….. can be inferred?
→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paragraph … about …?

Imply → What does the statement ….. imply in the passage?
→ What does the author imply by saying …?

推論題/暗示題---主要測考之題型所指問的並非是文中那些明確陳述, 而是作者強烈暗示之部分。與事實細節題差異在於事實細節題中所問的乃是篇章中直接陳述之內容;而推論題則問的是需要對文中直接陳述的內容進行推論演譯方能得出的觀點或含義。
作者使用間接的方式進行闡述,或不具體陳述之狀況下提出觀點。 
推論題主要為測試推斷出作者僅是暗示的某一部分所意圖表達觀點的能力。 
推論題/暗示題所指的並非文章中蘊含之生僻含義或暗示,而是那些作者間接鋪陳之含義或者特別暗示。回答此些問題,務必進一步以超越作者陳述所表達的字面含義,或者需要敏銳判讀作者陳述之對立面或者相對應另一面向,或者需要辨別文中使用的一個象徵詞的意圖。例如,如若文章明確地細敘述一個結果,其題目可能會要求推論出導致它的原因;再者,假若文章描述此行動作為為了強化某事,則必須推論於未行動前為弱化狀態;倘若作者提出比較兩個現象,可能要求推比較之基礎抑或根據;亦可能要求從一個明確敘述之新觀點的描述推論出舊思維之特徵。 
因此, 當閱讀篇文章時, 應該不僅僅關注作者所明確表達之含義, 而且更要關注此些話所暗示的更為微妙之弦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