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蕭△傑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101分好成績。

202102181430460.png

恭賀托福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蕭△傑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101分好成績。

蕭△傑學員心得分享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剛好有空閒時間,發現學校的英文畢業門檻還沒達到,所以想說考托福之後如果有要出國留學或交換的話也可以用到。當初在找補習班的時候有聽很多同學在戴爾美語補習,所以就先找戴爾美語試聽,沒想到試聽後就覺得跟老師蠻對的上頻率。

而我最後選擇戴爾美語的原因是因為以下幾點:
第一、戴爾美語老師的托福考試分數很驚人,不是120滿分、就是接近滿分,真的非常具有實力。每一位老師的教學方式各有特色,讓我得以全方面的吸收。
第二、戴爾美語在許多縣市都有分校,比如台北、板橋、新竹等等。這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因為我家住板橋,去板橋分校上課的時候非常方便。而我在清大上課的時候就可以去新竹分校上課,不會造成交通的不便。
第三、戴爾美語上課的教材是老師自己準備的考題內容講義,是貼近真實考試的內容。每個老師的教材都非常有幫助,在各方面都讓我進步很多。

接著我想分享一下在戴爾美語補托福的上課心得。
第一、字彙閱讀課程:
戴爾美語的閱讀寫作老師每次上課總是充滿活力,還不吝嗇的單字轟炸,補充許多的內容。從中收穫除了講義上滿滿的筆記,包含一堆同義字及反義字外,更重要的是老師教了很多的解題技巧。一開始自己在練習寫題本的時候題目很常沒寫完,因為文章太長了,再加上時常好幾個單字看不懂就耗費了很多時間去理解。上完托福字彙閱讀課後,再來練習寫題本真的覺得在理解題目的時候比起上課前快了很多,尤其是在文意選填的部分。
第二、聽力、口說課程:
聽力部分老師提供我們很多線上教材,包括英文廣播電台還有主持人脫口秀之類的,我平常在家的時候都會聽,我覺得對我的聽力幫助很多。而口說的部分是由外師授課,因此他教了許多口語技巧的小觀念,像是動詞要加s或ed這種平常我們不太會注意到的地方。
第三、寫作課程:
托福的寫作跟之前學測時考的寫作模式完全不一樣,所以基本上我等於是重新學了一次寫作方法。第一次上寫作課看到老師的寫作範例後才發現自己之前寫的東西真的是很典型的台式英文,以往一直想要用華麗的句構、文法,反而模糊了寫作的要點。老師一直強調用字的正確性,而不是一定要用華麗的詞彙來鋪陳寫作,因為老師告訴我們在寫作方面用字紮實正確,比用華麗的詞彙更為重要。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老師特別跟我們說明外國人是如何寫文章的:因為文化不同,中式作文習慣先寫很多敘述後再做統整;但外國人寫作文卻跟我們相反,他們習慣先打出一句簡單卻統整的句子在最前面,而後再慢慢說明敘述前面的句子。這也是為什麼作文的架構很重要,很多人寫的文章即使用了華麗文藻,外國人還是無法理解,因為寫作的邏輯不一樣。

而下列幾點建議希望能幫助之後要考托福的同學:
第一、盡量先想好自己大概什麼時候要考試,然後做一點時間規劃。
我那時候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後要考試,所以拖了蠻久又沒有積極準備,已經結束課程隔了很久才考試,所以很多補習班的資源都沒有用到,像是給老師批改作文還有線上寫作等等。
第二、準備口說時可以找一個同學互相練習,記得練習時要錄下來還有計時。另外要有心理準備考試的時候多多少少會聽到其他同學的聲音干擾。

        最後,我想謝謝戴爾美語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還有非常強的師資,讓我在準備托福考試時沒有遇到太大的難題。每次我有問題時戴爾美語的顧問都很溫暖而且非常熱情的回應,像是考場選擇還有模擬考練習等等。也因為有師資齊全的老師們我才能拿到101分的好成績。最後也祝福其他在戴爾美語上課的同學們都能拿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好成績。



蕭△傑學員托福101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