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李△鼎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8.0分好成績。

202110161656300.jp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李△鼎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8.0級分好成績。

李△鼎學員心得分享

其實我在2017年時就有考過雅思了,但是當時選擇先工作幾年得到工作經驗後再選擇想要就讀的科系,經過3年在職場打滾後,終於決定再一次準備申請國外的研究所。因為在2017年準備雅思考試的時候就是在戴爾補習,當時就對於戴爾老師的教學方式及課程安排非常滿意,這次也就沒有多想就再跟戴爾報名3個月的雅思課程。這次課程的老師共有兩位: 口說與聽力的部分是由一位外籍老師負責,而閱讀與寫作的部分由台灣籍老師負責。
 
負責口說與聽力的外師,上課方式非常的活潑有趣,除了上課時間外,休息與下課時間老師也會用英文與學生聊天,讓學生除上課時間所學的正規英文外,也能練習一般native speaker的說話方式。而且因為是外師的關係,在上課的過程中我也慢慢習慣了外國人講話的速度與說話方式,對於雅思聽力的方面真的幫助很多。

口說的部份老師每週會準備一個主題,而當天的上課內容就會圍繞著那個主題加強學生的語文能力,例如:當天的主題是Tourism,老師就會準備與旅遊相關的英文單字與考試問題,讓學生倆倆一組練習;過程中老師也會走下來聽每位學生的答案並給建議。

聽力的方面,每個禮拜課程都會有大約半小時練習聽力的時間,老師會準備一個聽力的大題給學生練習,讓學生每週都能練習到雅思實際的考試題目。另外老師也推薦了一個非常實用的youtube頻道: Ted-ed,這個頻道是用不會很困難的英文討論自然、科學或是歷史等題目,對於雅思聽力與寫作上面真的幫助很大,我也會推薦給之後準備雅思的考生。
 
閱讀與寫作的老師上課也是非常的充實有趣,而且老師每次下課後都會另外留下來回復學生的問題,是一個非常認真盡責的老師。課堂內容方面,老師每週上課都會準備一篇雅思的閱讀題目,會建議學生提早15~20分鐘到教室寫題目,利用這段時間先培養自己的閱讀答題技巧;之後的上課時間老師就會一題題的break down文章的內容,然後對於文章的文法與單字做解釋與例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的會自己準備每個單字的例句填空,讓學生在上課的時候不只聽講,也可以實際的練習各單字的用法。在上這位老師的課的期間,不只閱讀與文法的能力會增加,單字量的基本功夫也會成長。而且老師會在每篇文章的最後,另外再附上最近幾個月類似的國際新聞,並且也列出可以記住的單字;透過這些資源,我遇到類似題目的考題時幾乎都可以辨識出8~9成的單字。

寫作的部分,每週都會有一篇寫作的主題。在針對不同的寫作題目時,老師都會提供不同的寫作策略,讓學生可以在類似的框架上發揮,而不至於面對考題時手足無措。而且老師每週都會準備一篇寫作題目給學生課後練習,並親自批改給予建議,讓我在每週學習完新的寫作模式後都能打鐵趁熱的練習;在雅思考試前,至少每一種考題都已經練習了兩次以上。
 
除了戴爾的上課學到的技巧外,我認為實際寫考試題目也很重要,我自己是有另外買雅思考題9-15,並強迫自己每週都要寫兩篇的考試題目,透過不斷的練習題目,在真正考試的時候才可以拿捏自己的答題節奏與掌握時間,尤其是口說的題目大致都差不多,事前充分的準備,很有可能會準備到當天考試的口說題目,像我這次口說的考試題目,在之前老師上課時就已經練習過了;讓我可以更得心應手的回答考官的問題。

最後我想說準備雅思真的不容易,自己準備的時候常常會找不到寫作題目的重點;透過戴爾美語的有規劃性的課程讓我能夠在工作之餘,有效率的在三個月內一次就考到自己期望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