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陳△茵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202007141153190.jp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陳△茵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陳△茵學員心得分享

  大學畢業後才下定決心計畫去英國念研究所,雅思是第一步必戰的關卡。因為表哥表姐以往都是在戴爾美語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透過他們的介紹,也決定在戴爾學雅思。認真準備雅思時間大概是六個月,在這期間,戴爾美語雅思衝刺班課程,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聽力口說的的部分我上過2個老師,中師上課氣氛都很活躍,他提供的口說資源我覺得很實用,主要是會教你把一些重點主要句型背起來,對我這種習慣啞巴英文的人應付考試是很有用的,還有就是他每節課都會提供雅思聽力一些很常用的單字,要花時間回家背,背完後你做官方題目會發現這些單字都會常常出現。

  外籍老師的課程也很不錯,我都是選擇上課人數比較少的去上,這樣才會有多點上課與老師交流的機會,雖然一開始會不太敢開口講,不過還是想自己脫離舒適圈,讓自己去適應與外國人交談的感覺。老師會提供外國人比較常用的片語與單字,這些資源可以用到你平常練習的口說中,特別是PART 2部分,外籍老師的課程度比較適合程度中上的學生,還有就是在他的課堂上,每個學生會有十到十五分鐘的單獨口說時間,他會幫你一一糾正你的語法跟單字錯誤,是還蠻大挑戰的,因為這部分你也要面對其他同學講,不過很好訓練你的膽量,讓你在真實考試中一對一面對考官比較不會怯場。
  
  關於閱讀,一開始我是做一篇閱讀要三十分鐘的人,所以限時做一套閱讀題目是非常吃力的,上完課之後,慢慢發現閱讀有很大進步,雖然最後考試也是沒辦法在規定時間寫完,不過準確率提高很多。老師上課提供的技巧口訣很有用,每次上課老師都會花時間強調,所以慢慢變得很洗腦,另外就是他上課提供的重點單字,一定要回家花時間去背,做越多題目會發現單字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而閱讀文章單字中的單字也不需要全部都看得懂,所以說對於英文基礎比較不紮實的我,後來了解到考試技巧真的很重要,而這些技巧都是老師花時間與經驗總結下來的精華,對於短期備戰的人他的筆記真的是寶典。另外在我補習後進步最多的就是寫作了,我的總體寫作水平提升很多,尤其老師上課會教很多學術寫作的技巧,不只是為了應付雅思,也為出國之後的學術論文做準備。每個禮拜我都會按時寫兩篇文給老師改,剛開始的幾篇真的都是很多紅色,老師都很仔細幫我看一句一句幫我糾正,發現很多自己以前沒有發現的語法單字錯誤。

 

  除了上補習班,其餘時間我都是自己準備,劍橋雅思的官方題本是我最好的練習教材,特別是9-14。到了鄰近考試的時候,即使到最後題本已經做完,我還是會重複去練習保持手感,如果遇到你覺得官方答案不對的地方,不要覺得它是錯的,重點是要去順應官方題組的出題邏輯。聽力是我最高分的一項,做完SECTION 1-4時,不會去看原文,而是直接聽寫。如果遇到錯很多的題,我就會聽寫完整的原文。大致過程就是:播放一句→暫停→寫出來,等全部聽完後,再對照答案看自己在哪裡出錯,並分析反思錯的原因。雅思寫作不像以前傳統的英文考試,只要用到高級詞匯或者復雜的從句老師都會眼前一亮,在雅思寫作中,寫錯了不如不寫,反而會扣分。口說的話我是下載雅思哥APP,他上面都有總結歸納每個季度的題庫,我每天都會排出至少半個小時練這些題目,閱讀就是上課的時候認真聽口訣,多做題,每天至少練習一篇保持手感。
 

  最後想說的是,考雅思其實也是鍛鍊心態的一個過程,我很開心能努力往自己的目標前進。過程中發現,除了考試成績之外,英文能力整體上升,才是真正手中握住的果實。

陳△茵學員雅思7級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