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英檢班許△銘學員於近日取得英檢中級好成績。

202010311612300.png

恭賀英檢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英檢班許△銘學員於近日取得英檢中級好成績。

許△銘學員心得分享

上課動機:
今年四月,學校第一次段考的分數揭曉,雖然我已經盡了全力準備,但我的英文成績只考了43分,當時的我非常懊惱,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方法能夠增進自己的實力。上次全民英檢中級複試的成績沒有通過,再加上第二次複試的日期步步逼近,各種壓力加在我身上,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經由同學的介紹,我來到戴爾美語屏東校補習。

上課過程:
中級英檢上課的氛圍並不像傳統的英文課程令人備感壓力,而是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回答問題、參與討論。老師上課與解題的過程都講解的非常仔細,不會像其他的老師那樣,只是單純解題。另外老師還會延伸許多生活中實用且重要的單字,提供給我們當作是課外補充。

老師在上課時,為了訓練所有學員的口說能力,會主動挑選同學,在位置上朗讀題目的文章與句子,增加同學開口說英文的機會。也會從朗讀的過程中糾正錯誤的發音,讓每一位學員都能了解自己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

在訓練寫作的方面,老師會提供許多技巧及詞彙並且要求我們每次回家後要寫一篇作文給他批改。改完的作文會明確點出我寫作的問題在哪裡,並且教導如何使用合適的技巧來提升我的寫作能力。

順帶一提,老師也樂於幫同學解決學校英文的問題,我和同學有時候會拿複習講義問他,老師都會很有耐心地指出這些題目的考點,也就是題目容易考的文法架構,並告訴我們遇到題目時的解題方法。無形之中,也逐漸累積我的文法實力,讓我的第二次段考英文分數,從43分進步到80分。

除了中級英檢課之外,我也有上英文會話課程來增加自己的口說實力。一開始上課時,我對全英文的對答模式感到非常不習慣,甚至認為我的英文程度不足以進行一段流暢的對話。但是,上課一段時間之後,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有逐漸進步的趨勢,回答英文問題也從原本的三個字進步到一句話,甚至是二句、三句話以上,效益非常明顯。這也是為什麼我能通過中級口說測驗的原因之一。

準備考試的過程:
雖然複試只有口說和寫作,但是仍不能吊以輕心。口說的訓練方法,我認為平時就要練習,除了上課之外,我也會做補習班英檢課本的題目,檢討自己是否表達有誤,參考課本詳解的內容,調整自己表達的句法,讓流暢度增加。再者,我同樣有閱讀BBC與紐約時報的英文句子,增進自己面對新聞英文與時事的應變能力,我很認真的追蹤聯合國與美國各大政治人物的Twitter,注意國際脈動,閱讀英文的公共政策,這對於促進邏輯思考,以面對口說的回答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針對寫作的部分來說
我的準備方法就是把課本的內容讀熟,並且把老師之前所發的講義再複習幾次,翻譯就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平常我會閱讀英文文章來調整自己寫作的文法架構,也會將文章裡的名言佳句抄在筆記本上。考試前我只需要看自己整理的重點筆記,並再三複習補習班老師提供的方法與技巧進行寫作,就能取得高分。

考試當天:
考試當天是在國立屏東大學考試,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應考,首先面對的是口說考試,拿到測驗紙的當下我非常緊張。但是,聽到題目時,我暗自地偷笑,想說題目怎麼如此地平易近人。上次考試時,我聽到題目時是非常地驚慌失措,可是這次並不是。我的內心充滿著自信心去回答所有問題,我想,這就是在戴爾美語補習之後的成長與進步。

接下來的寫作測驗,考場仍維持不變,拿到題目的當下,我非常驚訝:「這不是補習班老師教過的題目嗎?」我非常開心,並且竭盡所能地把答案紙寫好寫滿,並且充滿自信心的走出考場,相信自己能夠通過考試。

成績揭曉:
7月27日,也就是英檢成績放榜的日子 ,我通過了考試。拿到證書的當下我非常開心,也非常感謝戴爾美語的用心栽培,讓我只花3個月就能通過考試。

許△銘學員英檢中級證書